校園簡介  About us

Welcome to Amazing Kindergarten
一個充滿關愛、快樂和友善的學習環境!

2019年的6月在南屯區家長的殷情期待下,精彩幼兒園誕生了,台中市精彩幼兒園正式向大家問好,精彩幼兒園提供給予2~6歲的孩子,校園採新式綠建築,擁有寬敞的環境,校園自然人文豐富多元,一個安全幸福的快樂園地,老師們了解每個孩子的個別需要,盡心盡力地培育每一個孩子,透過遊戲方式讓他們充分發揮潛能,建立自信心和工作技能,為將來做最完善的準備。

愛的宗旨


孩子對任何事物都是充滿好奇的,也很樂意是學習每一樣知識,但孩子總是會有力不從心的時候,這時老師就可以運用『鷹架』引導孩子發展或建造新的能力。俄國發展心理學家維高斯基(Vygotsky)提出『鷹架理論』,又名支架式教學:指孩子在學習一項新的概念或技巧時,透過提供足夠的支援來提及孩子的學習能力的教學方法。

我們透過主題開放式教學的學習核心激發探究興趣,體驗探究過程,發展初步的探究能力。老師善於發現和培養幼兒的好奇心,充分利用自然和實際生 活機會,引導幼兒通過觀察、比較、操作、實驗等方法,學習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幫助幼兒不斷積累經驗,並運用於新的學習 活動,形成受益終身的學習態度和能力。

創校理念

True,good,beautiful humanity campus
真善美人文校園
快樂學習 ~ happy learning
做中學自在實作遊戲生活化學習,善用生態校園環境與開放式角落情境,讓孩子探索培養主動快樂學習的樂趣,揮灑純真的童心。  

尊重孩子 ~ Respect the child
天生我材必有用,愛因斯坦曾說:「不需要求天上的小鳥會游泳,海裡的鯨魚會爬樹。」尊重孩子的個別差異,給予探索思考的空間及實際操作的機會,以激發孩子的潛能及創造力。

適性發展 ~ Adaptive development
男女在別,幼兒發展氣質上以幼兒為中心,尊重幼兒個人特質,給予孩子適性發展。「用心」經營,提供孩子探索,投入與選擇的機會;「放心」地讓孩子選擇,接納夠好的自己;孩子將能夠逐漸適性發展、展翅飛翔,成為一個能夠「擇其所愛,選其所適」的人。

專業領導 ~ Professional leadership
一流專業的行政人才每位皆投身幼教職場數十年,行政團隊組織、幼教團隊分層分工合作,合格幼教資、廚師證照、教保人員,提供家長多園育兒諮詢,引導幼兒專業學習及成長。

創新課程 ~ lnnovative course
多元智能取向幼兒園創新教學,增強兒童創造能力,提供幼兒實際動手操作的機會,透過多元教學技巧與資源創造無限教學環境;親、師、生共同協作,鷹架幼兒學習,融入不同學習領域,提供自由探索建構的機會,統整幼兒學習經驗。

親師合作 ~ Parent-teacher cooperation
積極有效的親師合作協助老師、幫助家長,提升幼兒的學習成長,營造快樂的園地、快樂的老師、快樂的家長、快樂認真學習的孩子,創造孩子的成長與親師教學合作中「友善」的循環。

組織成長 ~ Organizational growth
創新、團隊、學習、分享、熱情以及實現,一直是精彩每位孩子、老師、家長成員朝向的目標,「學習型團隊」大家共同學習、教學相長、精進所學、和諧團結地完成共同目標。

幼兒主導教學主題


學習是一種自動自發的過程,每一次萌發都能創造出一段嶄新的學習旅程。
然而一切源自幼兒的想望,發展出路徑,經過重重轉折點,習得不同知識、技能的過程。






童心而起 Kids’Heart

與生活中有趣、富挑戰性的情境相結合,可點燃幼生的好奇心與探究慾望。

發現目標 Discover Topics

透過幼生團體討論,找出我們學習的核心目標,共同決定的方向,學習尊重與接納跟自己不一樣的聲音。

延展問題點 Extend Questions

在操作的過程中,遭遇到的問題,問題又延伸出新的問題,每個問題又形成新的學習,得到的是能面對生活挑戰所該具備的能力與態度。

動手操作 Skill & Capability

操作過程中所運用的技能,一如:語言、社會、情緒、身體動作與健康、美感、認知的學習,培養學生自主行動、表達、溝通互動和實務參與之核心素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