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ty Classes專業課程
21世紀幼兒教育的方向,配合教育部提倡課程的統整性教學,在課程的規劃與設計上,根據不同年齡層孩子的發展差異與生活經驗,強調讓專業課程融入了多元教學活動,延伸或搭配主題學習,時間及課程與專業多元教學課程緊密結合,達到精彩知識統整的學習目的。

配合專業課程,精彩幼兒園設置專屬課程教室,提供幼兒發展大肌肉所需的活動場所,室內環境中設有專屬的專業教室,例如積木學習組合、奧福音樂樂器..等,還有閱讀專用的圖書區!

體適能課程

精彩幼兒園藉由體適能教學藉由課程的設計安排,提升孩子身體動作技能、發展平衡性、敏捷性、身體協調能力、瞬發力、耐力、速度、柔軟性。更嘗試把體能教學活動和主題課程相結合,配合主題的走向與延伸,進行體能課程的規劃與設計;訓練孩子們平衡感、協調性的適性發展,同時強調幼兒的主體性透過遊戲的方式,強化孩子們的體能潛力,增加孩子們身體的抵抗能力。讓孩子們天天擁有健康的體魄,有利於全人發展。

音樂課程

音樂教育的引導起點,精彩幼兒園在奧福音樂教學上,希望透過以音樂遊戲、音樂欣賞、音樂想像、故事引導、兒歌唸唱、姿體律動的方式來引導孩子進入音樂情境中(情境感受)、建立其對音樂的喜好,並透過視覺、觸覺結合聽覺感官之多元啟發,最後再延伸到音樂基礎的認知學習,並結合融入班上的主題活動,來提高孩子音樂欣賞的情緒美感能力,使美妙的音樂陶冶孩子的身心,讓心與靈獲得釋放,培養正向的人格。

舞蹈課程

學齡前3歲左右學習急速發展的時期,兒童藉由各種感覺輸入,來認識與學習自己身體的動作控制以及自己在動作當中與周遭環境的相互對應與互動關係。精彩幼兒園藉由故事與舞蹈是孩子最喜歡的活動,孩子喜歡玩遊戲結合班上主題活動透過舞蹈的旋律結合大肌肉活動節奏,讓孩子們舒展筋骨、發洩旺盛的精力,達到愉悅身心的效果。

語文課程

培養孩子多元的語文能力,在語文的學習關鍵期中,中文(母語)的練習與溝通搭配國外成功的語文教學模式,均衡多元學習發展達到統整性的語文教學。

藝術創作課程

幼兒期心理思考層面世界的表達,精彩幼兒園藉由藝術課程,透過繪畫的色彩藝術美感、溝通表達、創意思考、想像力及創造力,培養可以了解孩子們的快樂指數,在藝術創作課程中有陶土、樹脂土、立體作品、平面彩繪等課程,利用不同的素材中,發揮孩子們無限的創意。

藝術創作課程

孩子並不是天生就懂得欣賞藝術,需要後天環境的營造及培養,懂得欣賞藝術的孩子會促進更多的求知慾及學習動能,會在日常生活中獲得滿足與快樂,臺中市私立精彩幼兒園,在每週的課程中加入藝術賞析課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