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區教學

角落教學亦稱為學習區教學,是強調以孩子興趣為本位的教學;教室裡會安排圖書區、科學區、音樂區、益智區、積木區、娃娃家等,每一區都是依照孩子的興趣、能力而設計與佈置,會提供許多材料、工具、活動,讓孩子嘗試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角落活動,
從探索、操作、實驗、遊戲中學習,老師透過細心的觀察和紀錄,了解每個孩子在各方面發展的情形。學習區教學活動方式培養孩子問題解決的能力,富於實驗及研究科學的態度!在學習內容上就涵蓋了社會、語文、數學、美勞、科學等各領域的活動。
在角落教學型態下的孩子,自主性、自信心、學習動機、社交能力及問題解決能力較強、自己會主動安排學習活動,較喜歡上學。此種教學方式對於剛入學或個性較害羞、拒絕上學的孩子最適合的教學模式。

圖書區

提供適合孩子閱讀的繪本、圖書讓孩子賞析、閱讀,增進其知識性,培養孩子專注力。從小培養閱讀習慣對於孩子的想像力及創作力有極大的幫助。 

美勞藝術創作區

提供許多藝術媒材讓孩子可以進行多方面的藝術創作,讓孩子多運用小肌肉,增加孩子的精細動作能力,也引導孩子學習各種工具的操作和安全的運用。

益智區

提供多項邏輯思考類的益智教具,藉由操作中啟迪孩子的空間、方向、順序、邏輯等概念,透過操作中培養孩子的思考力、專注力、持續力。

積木區

操作性組合概念的領域思考模式,藉由不同材料、不同性質、不同大小的積木,促進小肌肉的發展及協調性的精細動作發展。孩子在組合與分解中獲得前所未有的樂趣。

娃娃家

幼兒期孩子的學習基模,是藉由模仿中建構其認知領域,孩子喜歡扮演成人世界中的生活模式,提供給孩子各項不同類型的衣物、用品、飾品…等,藉由扮演中學習語彙的表達、動作的發展、問題解決認知的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