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學習教育

打破傳統權威式的教學模式,以人本開放教育的基本主張及信念,培養孩子積極進取主動學習的精神,尊重孩子的個別差異,並重視各項潛能的啟發,以『自我』為發展的中心,成就「完整人」之目標,以愛、自由、尊重等民主開放的態度為教育的宗旨。
多元智能領域教學
加德納教授提出多元智能論,以為人在實際生活中所表現出來的智能是多種多樣的,這些智能可區分為八項:語文文字智能、數學邏輯智能、視覺空間智能、身體動作智能、音樂旋律智能、人際關係智能、內省智能、自然觀察智能等。把每一個學生都當成天才來欣賞與培養,透過各項教學活動中發揮孩子們的潛能,讓孩子找到自己的發光點,體驗成功的喜悅。 

主題探索教學

強調學習活動以幼兒為中心,而非教師完全主導,課程是教師從幼兒的興趣與需要條線而擴展成為一個面。主題教學的優點,主題活動採混齡活動讓孩子擁有豐富的人際互動、孩子的學習興趣濃厚、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全方位完整教學。 

行為觀察紀錄

專業的精彩幼兒園教師,在每日教學活動中都進行孩子行為觀察紀錄,經由觀察紀錄的具體描述,了解孩子的學習動機、參與活動的注意力、持續工作的時間及學習結果的表現,於學期末將呈現完整的學習發展觀察記錄檔案。 

遊戲教學

喜愛遊戲乃是孩子的天性,也是他們的第二生命,對孩子來說遊戲是一種學習、活動、想像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獲得。在認知、社會化、情緒等各方面發展上是極有價值的催化劑。 

日常生活教學

日常生活教育的目的在培養孩子的基本動作能力,學會照顧自己,照顧環境,進而學習彼此尊重,養成良好社會能力,使孩子成為一個獨立、合群、自信的個體,隨著教具的拿取、操作、收放等練習,可以培養孩子的秩序感、專注力、動作協調能力,這都是一切學習的基礎。 
 

感官教學

希望利用各種感官教具來訓練孩子的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由簡單到複雜,具體到抽象的過程中,逐漸精練孩子的感官,使其能由相同性、相似性和對比性之中去比較分辨。而能逐漸開展心智,使感官教育成為智性教育的基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