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品格教育
教育功能除了在傳道、授業、解惑外,也肩負起啟迪人格、發揚人性的重要功能,臺中市私立精彩幼兒園將品格教育列入孩子學習最重要的課程之一。







情性發展

一個人的個性、人格特質、自我形象、心理狀態、人生態度、人際關係、社會適應力都屬於情性發展,後天的環境對兒童情性發展有舉足輕重的關係,我們將融入於日常生活中的課程領域,讓孩子的人格成長更健康、完美。

社會智力發展

首重在於培養孩子適應社會生活即與人相處的能力,透過團體討論活動及遊戲教學中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熱衷參與團體活動能力。

情意教學

促進人格健全成長,激發孩子情性朝向光明面發展,臺中市私立精彩幼兒園的教師具人本教育精神,以接受孩子的意見,尊重孩子的個別差異性,較易讚美及肯定孩子的表現,上起課來較生動、活潑。 

主動學習

以人本教育精神教學,以孩子為主,孩子的思考模式更具民主及自主性,每日上學都有目標追尋,孩子們會更期待上學。孩子會從學習過程中發現問題、探索問題進而解決問題。 
TOP